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亚辛• 安瓦尔 Yaseen ANWAR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高级顾问
2015年07月09日 16:06:0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亚辛• 安瓦尔

    Yaseen ANWAR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高级顾问

    主题讨论:

    双重身份:中国应该如何平衡作为现有世界秩序挑战者与维护者的身份?这对国际舞台又将带来何等冲击?

    亚辛•安瓦尔有40年的国际银行业从业及监管工作经验。2007年至2014年,就职于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央行),担任副行长、行长。在巴基斯坦央行任职期间,安瓦尔与中国、土耳其政府磋商并签订了该国第一批《货币互换协议》;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代理协议》,促成巴基斯坦央行成为第七个可投资中国境内债券市场的中央银行。他监管着40多家银行,影响货币政策,推崇精简分支机构的银行业务模式,其任期内,巴基斯坦被《金融时报》和《经济学人》杂志评为全球金融包容性最高的三大国家之一。

    在供职央行之前,安瓦尔曾在纽约、伦敦、巴黎和埃及等地担任过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美林证券等机构的诸多高级职务,包括曾担任美林证券纽约和伦敦的副总裁、美国银行开罗和纽约的副总裁等。安瓦尔业务涉及公司金融、银团、并购、项目融资、另类投资、出口融资和支付等多个领域,拥有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及高超的团队领导能力。

    他还曾在美国土耳其协会、美国中东联合会、美国巴基斯坦经济理事会、英国联合银行有限公司等多个机构担任过董事职务,并担任过土耳其生态贸易发展银行主席以及外交关系理事会会员。安瓦尔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获得硕士学位。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999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