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数据中心能效待提升 官方呼吁节能节地
2015年07月10日 13:21:02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虽然整个东南亚地区有将近一半的数据处理是在新加坡完成的,但新加坡诸多的数据中心工作效能仍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据新加坡“亚洲新闻网”7月9日报道,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副局长孔学仁在7月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加坡“大量”数据中心能效偏低,在节能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孔学仁在采访中提到,数据中心能效过低、浪费资源的情况在他三至四年前进行走访时就已经存在。例如,某些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支架设计得过高,需要先冷却到达顶层的水,然后风扇才能给顶层的机架降温。还有一些老化的数据中心不再运作,空间被闲置。

    事实上,新加坡已开始推动数据中心的节能行动。IDA在5月时开始了绿色数据中心创新计划,旨在促进与绿色数据中心相关的产品创新。IDA还与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合作,制定了“绿色数据中心路线图”,促进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但这些非强制性的行动缺少公司配合,收效甚微。孔学仁表示,希望一系列先导行动能让企业看到节能带来的经济利益。

    另外,IDA还制定了热带地区数据中心运作标准。现有的标准适合温带地区,热带地区的数据中心并不需要相同的降温标准。

    孔学仁还提到,推动数据中心节能有利于提升城市国家的数据储存能力,有利于新加坡打造“智慧国”。(陈胤全 谭利娅)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007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