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林毅夫 Justin LIN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兼教授
2015年07月12日 17:01:5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林毅夫

    Justin LIN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兼教授

    开幕主题演讲: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导向更稳健的经济增长

    林毅夫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兼教授,也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2008至2012年,林毅夫担任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和首席经济学家。加入世界银行之前,林毅夫是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创始人与主任,担任该中心教授15年,著有24本著作。

    林毅夫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他参与了多个国家和国际的委员会、领导小组和理事会,包括发展政策、科技和环境等方面。具体包括:世界银行杰出人才委员会、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委员会、联合国千禧计划之应对饥饿问题行动小组、亚洲开发银行顾问委员会、中美国家关系委员会、世界货币系统全球计划委员会、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香港-美国商业委员会等。他获得奥弗涅大学、福特汉姆大学、诺丁汉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香港科技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鲁汶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是英国国家学术院院士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973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