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音乐剧《雨中曲》如何在雨中起舞
2015年07月12日 09:11:3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7月10日电(记者马玉洁)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美国歌舞片杰作《雨中曲》曾风靡全球,其中,男主角撑着雨伞在雨中起舞的场景成为很多影迷心目中的经典。如今,这部由电影改编的音乐剧来到狮城新加坡,在舞台上上演了一场真正的雨中曼舞。

    为了营造真实的舞台效果,导演组制作出一套极其复杂的舞台供水系统,其中包括泵、砂滤器、喷嘴及紫外滤镜等各种装置。负责“降雨”工作的约翰·库普弗伯格对记者说,剧组每次演出都得耗费1.2万公升的水,但所有的水都是可回收再利用的。

    “在舞台上方,我们有18个喷嘴向下喷雨,而舞台下方也会喷出几吨的水,这样才能打造出满意的舞台效果,”库普弗伯格还特别指出,剧组特地为该剧设计了用复合材料制成的防水舞台地板,可以防滑并且能为踢踏舞提供支撑。每次赴国外演出,剧组都会带着整块地板一起出国,演出时只需把地板铺在原有的舞台上就可以了。

    男主角饰演者杜安·亚历山大说,看似浪漫的雨中曼舞其实颇具挑战性,因为需要穿着4层衣服,还得又唱又跳,每次演出很辛苦,就像跑完一场马拉松。

    《雨中曲》讲述的是1927年好莱坞有声电影取代默片的时期,一对本来广受影迷欢迎的默片黄金拍档,由于声线条件不同,在向有声电影转型过程中所发生的故事。影片于1952年上映,被誉为美国“国宝级”影片之一。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010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