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 混搭天堂
2015年07月15日 14:26:21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如果想在一座城里感受多种异域风情,那就来新加坡吧!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岛国,体验传统文化与习俗碰撞出的美丽感受之余,其实你还可以体会更多。

    乌节路与哈芝巷 一个繁华一个古朴

    无论你是否来过新加坡,提到新加坡的乌节路,脑海中便会浮现出一条繁华热闹的商业街。从时装到百货,从国际名品到新加坡本土时尚品牌,让游客尽享各种购物乐趣的品牌商店和百货公司鳞次栉比,加上诱人的“金禧”购物季,还有什么理由不来享受一番淘宝之乐呢?

    如果乌节路是新加坡时尚都市的标签,那么哈芝巷一定就是文艺小资情调的代名词。这个位于充满伊斯兰风情的甘榜格南地区的小巷,就像是一个绘画与艺术相融合的典范,狭窄的街道却拥有广阔的创意空间,不论从门面设计还是店内布置,哪怕是一张卡片、一盆植物都凝聚了一份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创意心情在里面。在一栋栋糖果色店铺的尽头是一幢趣味盎然、个性十足的涂鸦房子,这里也是哈芝巷的亮点所在,路过此处的游人,多半会留下一张个性自主的照片,这也正是哈芝巷最让人无法抗拒的热情与活力。

    旅途中的科普花园

    以滨海湾花园为起点旅行绝对是感受“花园”真趣的好主意。远远看去奇特无比的参天大树群落,是滨海湾花园的灵魂所在,这些“大树”是一座座人工打造的环保型“垂直花园”,“树干”上被缤纷艳丽的蕨类植物所缠绕,白天可遮阴,入夜后,精心创作的音符与灯光翩翩起舞,将这座垂直花园打扮得妖娆多姿。

    辽阔的滨海湾花园还有两座有趣的“花穹”也是各有乾坤。如果你喜爱植物又对异草奇花情有独钟的话,这里一定适合你。“花穹”中史迹花园展示了从中国的园林文化、印度民俗文化,到反映马来传统乡村内的生活,每个主题花园的每一种花草背后都有十分奇趣的故事和内涵。“花穹”的另一组成部分是植物世界,以“植物与地球”为主题,通过六座花园展示了地球植物的多样性,孩子们可以从中学到许多科普知识,这也是旅途中难能可贵的一份学习乐趣。

    爱上新加坡从摩天轮开始

    摩天轮被寄予了人们无限的浪漫与遐想,爱上新加坡正是因为在夜晚搭乘这样一段摩天轮开始的。在群星璀璨、皓月当空的夜色中,美不胜收的海天让新加坡的美丽显得更加神秘。站在摩天轮上,静静地观赏新加坡迷人的夜色,使我得以慢下脚步,换一种方式感受新加坡的从容静好。而观景舱中,可以聚餐、开Party,甚至来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在不同的海拔高度体验原汁原味的新加坡味道,一定是旅途中意料之外的惊喜。

  更多精彩

  从现在开始直至7月26日,新加坡将迎来盛大的购物狂欢季。据了解,新加坡航空携手胜安航空将带来“官网早鸟特惠”享受从北京等地出发往返新加坡含税特惠价2300元起。史无前例的是,多家顶级酒店集团也将联合推出“住二赠一”的促销活动。(章佳倩 文并摄)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023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