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林毅夫:中国经济增长有达到8%的潜力
2015年07月22日 21:41:04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22日电(实习记者蒋琰)近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兼教授林毅夫在新加坡参加“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5”年会期间表示,中国应走投资拉动增长路线,在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长有达到8%的潜力。

    林毅夫是在20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5”年会期间接受多家媒体联合采访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他说,中国在未来几年维持7%左右的增长速度没有问题,甚至还能有达到8%的潜力,而能否达到8%,则取决于国内外形势,尤其是在发达国家经济仍未完全复苏的背景下,中国出口尚存压力。

    林毅夫说,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投资的增长空间还非常大,有投资就会创造就业,消费也会随就业的增长而增长。

    7月20-21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5”年会在新加坡召开。图为20日林毅夫接受包括新华网新加坡频道在内的多家媒体联合采访现场。(王应耀摄)

    林毅夫也建议中国把消费拉动增长的路线改为投资拉动增长。他解释说,消费的增长必须靠收入的增长,收入的增长必须依靠生产力的提升,生产力要提升则必须有技术创新或者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都需要投资。

    林毅夫认为,相对于对外投资,对内投资更为重要。他说,从其他国家的经验来看,当经济发展走向中等偏上或高速的时候,对外投资的比重会增强,但总的来讲投资比重还是国内比较多。他认为这个趋势是不会改变的,即中国对外投资在政府投资的比重会增加,但是二者相比还是对内投资更重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1128048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