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汪丛青:中国企业比外国企业更具创新优势
2015年07月22日 21:40:14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22日电(实习记者 蒋琰)明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汪丛青近日在参加“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5”时,接受了新华网新加坡频道的专访。他表示,中国企业有能力比外国企业更为创新。    

    7月20-21日,“慧眼中国环球论坛2015”年会在新加坡举行。图为明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汪丛青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王应耀 摄)

    汪丛青说,创新不仅存在于技术和产品层面,创新更体现在执行、服务和商务模式等多个方面。例如,创新可以体现在创造更多的收入模式或是更好的服务模式上。外国企业很难察觉到中国社会发展中的一些细小方面,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企业比外国企业更具创新优势。

    他认为,稳定的社会和政治环境、良好的教育体系、优良的人力资源储备、充足的资本及资本流动性,充分竞争的市场、以创新的为导向经济体系,都是培养创新的先决条件。从他自身的创业过程来看,合适的人才对公司来讲至关重要。

    汪丛青十分看好未来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发展。他认为,在未来的五到十年间,中国很有可能会产生下一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1128048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