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SMART中国中心 将落户下沙
2015年07月27日 09:13:57  来源: 杭州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又一个国际知名的创新研发机构将落户下沙——SMART中国创新中心将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未来将带来一批批高新技术产业研发项目和人才。近日,该项目正式签订投资协议书。

    此SMART,非那款知名小车,而是新加坡麻省理工技术研究联盟的简称。新加坡麻省理工技术研究联盟SMART成立于2007年,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及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共同创建,是麻省理工全球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国际科研合作机构。该联盟在众多研发项目中寻找具有重大社科意义的创新项目,通过其专业的Venturecraft平台促成其产业化。

    经过多轮洽谈,Venturecraft拟与开发区合作设立SMART中国创新中心,将其目前已有的约160个涵盖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研发项目,引导到开发区新加坡科技园进行研究及产业化。

    SMART中国创新中心项目整合美国、新加坡及中国三方资源,将新加坡及国际前沿的科技创新企业引入开发区进行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落户后,将复制国际科研体系,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科研实力。同时,项目在新加坡已有成熟的运作体系和成功的产业化经验,可行性较高。随项目落户的人才质量高,团队逐年增加,每个项目平均2—3名外国专家,具有很强的人才带动效应。

    据了解,以上项目将以每年6—10个的速度进行产业化,每个项目的投入将在1500万元以上,均会引进由两到三位的外国专家及其他高层次人才组成的团队,并有相应的投资公司和经营团队给予资金和营销上的支持。该项目核心部分将落户新加坡科技园,首期租用面积约2万平方米。

    目前,第一批预计12个项目准备逐步落户开发区,这批项目均来自于SMART平台或直接由麻省理工许可,行业涵盖了物联网、医疗器械、环境科学等。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061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