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期望“一带一路”促地区繁荣
2015年07月27日 17:02:3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7月27日电(记者马玉洁)来自中国、新加坡以及周边地区的官员和学者27日齐聚新加坡,就进一步推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使其更好地促进地区发展繁荣展开讨论。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应邀出席当天举行的“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并发表题为《亚欧联通的梦想》演讲。

  傅莹说,构建亚欧互联互通不仅是当代中国人的梦想,也是欧亚百年的梦想。但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加之中国内陆本身的基础设施网络还未建好,长期以来梦想无法实现。经过数十年发展,制约亚欧联通的许多因素正在消失,中国在经济、资金和技术方面也有了长足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希望这一构想不仅能为中国、更能为亚洲及周边地区带来发展。

    傅莹同时提到,新加坡在海上丝绸之路上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希望新加坡能利用好这个机会,发挥重要作用。

    新加坡外交部巡回大使许通美对此表示认同。他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以及地区间的互联互通能够促进地区贸易、物流、旅游业及基础设施的发展,为该地区带来新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机会。“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互相补充,希望中国可以将两者对接并使之相辅相成。

    许通美还表示,地区国家应该在人力资源、技术和专业共享方面进一步合作,加强人员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发展出一种尊重多样性、提倡互信的文化。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表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加强民调和智库合作,从人才交流等方面增进互信。

  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办,该论坛旨在为新加坡以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拓展该倡议下的商业机会。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064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