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重庆与新加坡签署临空经济区五项合作协议
2015年07月31日 08:45: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重庆与其最大外资来源国新加坡的经贸合作关系又得到加强,30日双方在重庆签署临空经济区的5项合作协议。

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也是人口三千万的超级大城市,与新加坡经贸交流合作关系正不断加强。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毅称,目前,新加坡在重庆投资企业已达234家。

“中国对外开放正由沿海转向中西部。”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副司长张德隆说,“一带一路”新国家战略的提出,为重庆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带来更丰富的想象空间。重庆已成为新加坡企业不可忽视的重要市场。近年来,新加坡无论政府还是企业层面对重庆市场的关注和参与程度都有逐年加深的态势。

当日,双方围绕共同打造临空经济区的主题签署了5个合作项目的协议,包括:由新加坡盛邦裕廊公司参与的规划设计项目,以及新加坡新翔集团、普洛斯和丰树集团等知名跨国工业物流集团参与的航空配餐、机场地勤服务运营管理、航空物流园和保税物流项目。

张德隆说,5个项目都与临空产业、航空物流相关,说明新加坡企业不约而同地看到重庆在该领域发展的机遇和战略地位,积极参与其中。

坐落于重庆渝北区的江北国际机场2014年客货吞吐量分别达到3千万人次和30万吨,其中国际货运量10万吨,名列中西部第一。其通航城市152个,开通了意大利罗马、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悉尼、芬兰赫尔辛基、卡塔尔多哈、日本东京、新加坡等多条国际航线,实现了欧美澳世界三大主要经济体板块的全覆盖。

重庆渝北区人民政府区长赖蛟称,当地人均GDP超过1.2万美元,常住人口超过150万人,具备建设机场城市的条件,将以机场为核心,把交通、产业园、物流园、制造、研发、商业、体育、休闲、居住、酒店等非航空设施融入一体,建设现代化的机场城市。(刘贤)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078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