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王毅:谁蓄意炒作,谁承担责任
2015年08月03日 22:52:4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8月3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记者会。应新加坡外长尚穆根邀请,王毅8月2日至3日访问新加坡。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新华网新加坡8月3日电(记者包雪琳 马玉洁)外交部长王毅3日在新加坡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认为,多边论坛不是讨论具体争议尤其是领土争议的合适场所。迄今的实践证明,把争议拿到多边场合炒作,不仅无助于问题的解决,相反很可能激化矛盾对立。中国与东盟已经明确了处理南海问题的双轨思路,建立了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高官会和“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联合工作组机制,有关问题完全可通过这些机制平台,在相互平等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协商,以增进了解,积累共识。

  王毅说,考虑到各方对这一问题的关注,我们对上述机制以外的场合进行必要和建设性的讨论持开放态度,但这种讨论应是建设性的,旨在支持有关当事国通过现有渠道、根据既有思路,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王毅说,中方不接受任何蓄意炒作、挑动对立和无端抹黑的做法,不接受貌似公正、实为双重标准的所谓倡议。谁这样做,谁就要承担责任,承担破坏会议气氛、干扰会议主题、影响地区合作的责任。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钱中兵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13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