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狮城旅游展 刮起“琼岛”风
2015年08月12日 10:01:2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胜安航空航班降落在三亚,旅客在下机。武威 摄

    作为亚洲地区最为活跃的经济体,新加坡备受世界各国游客的关注。随着我省加大入境游开拓力度,新加坡旅游市场的开发成为重中之重。今年6月,“三亚——新加坡”直航航线的开辟,有力促进了两地的人文和旅游交流,助力琼岛入境游市场的回暖。

    直航航线开辟 促入境游市场回暖

  海南与新加坡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互补性强。一直以来,新加坡是海南重要客源市场,海南的休闲度假、会奖旅游等产品深受新加坡游客的喜爱。

  以三亚市场为例:2004至2014年的10年间,共有9.48万人次的新加坡游客到访三亚,占三亚亚洲境外游客的10.4%,在2012年的接待高峰期,每年1.87万人次的新加坡游客到访量,有效拉动三亚入境游市场的复苏。“‘三亚——新加坡’航线的开通,每周两个航班,将为两地旅游交流搭建起一条空中的纽带,促进两地旅游产业的合作共赢。”旅游业界对此表示乐观。

  数据显示,6月中旬开通的“新加坡—三亚”航线,截至7月25日,直飞共12个航班,运输乘客2550人次,客座率达65.7%。新加坡旅游市场的有效开发,使得三亚入境市场下滑局面有所收窄,6月下降值为今年上半年最低值。

  新加坡旅游展刮起 琼岛热带度假风

  2015新加坡NATAS国际旅游展上,海南热带休闲度假旋风再次轻拂狮城。

  新加坡NATAS国际旅游展是新加坡规模及影响最大的旅游展览。现场售卖是新加坡NATAS国际旅游展的一大亮点。每届展会都吸引来自中国、新加坡、台湾、马来西亚、印度、香港、澳门、菲律宾、日本、韩国、澳州等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局、旅行社、酒店、航空公司、邮轮公司、旅游景区、汽车出租公司、旅游保险公司等旅游机构参加。

  为加大海南旅游在新加坡的宣传力度,我省组团参加本届新加坡NATAS国际旅游展。

  “海南旅游促销团的出现,引起新加坡国家旅行社协会及其会员的关注;展会期间,海南旅游展台热带、滨海、休闲、度假的风格,吸引众多新加坡市民的驻足关注,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休闲、浪漫的精品线路,也成为新加坡旅行社热卖的旅游产品之一,其中新加坡康泰旅游、新加坡胜安航空、中欧航空联盟等多家新加坡旅游机构,还现场推荐、售卖海南精品旅游线路。”参加此次旅游展的三亚旅游委工作人员透露,仅3天展会期间,来海南旅游展台咨询、了解和索要资料的客商和游客1.6万余人次。

  参展期间,海南旅游促销人员还积极解答当地市民的咨询,主动与当地旅游企业对接,代表团与新加坡康泰旅行社、新加坡大通旅游、新加坡胜安航空、中欧航旅联盟、优亚假期旅行社、中美旅游机构、新加坡金航国际集团、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曾兄弟旅行社、新加坡传媒学院等旅游企业开展了咨询与交流沟通。“我们还拜会了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办事处,就开展海南旅游宣传等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积极争取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办事处对海南旅游的帮助和支持。”黄苗俊说。

  多元促销展琼岛风采 侨乡魅力引客来

  今年以来,我省有关旅游部门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致力于提升琼岛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6月,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媒体组成考察团,接受了省旅游委的盛情邀请。在5天4晚的行程中,媒体团成员们踩线了解三亚、琼海、万宁、海口等地的特色旅游资源。在此基础上,我省旅游部门还与企业一起,联合驻新加坡机构及当地企业在狮城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旅游推介活动,推广琼岛度假。

  “根据我们的调查评估,海南在拓展东南亚旅游方面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对东南亚市场有一定的吸引力,近年来随着海南在新宣传推介力度的加大,新加坡居民大部分知道海南,对海南的认知度较高。”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办事处主任刘晓惠表示,希望海南加大旅游产品创新力度,加强宣传推介,逐步把较好的知名度转化为潜在的客户群。

  “由于航线刚刚开通,目前‘三亚——新加坡’的客座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海南康泰国旅国民旅游中心总经理何鹏透露,为充分挖掘新加坡客源市场,该公司目前已设计多条线路产品,既有4天、5天的滨海度假游产品,8天的环岛游产品,也有高端定制游产品,将充分挖掘海南“侨乡”特色,满足不同消费层次游客的需求。同时,由于新加坡是国际重要的空港枢纽,该公司将积极利用新加坡特殊的地缘优势,加大海外促销力度,争取吸引更多的澳洲、欧美游客经由新加坡到访海南。(黄媛艳)

    原标题:新加坡入境游市场努力“爬坡”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119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