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华乐团将举办冼星海周年纪念音乐会
2015年08月12日 17:47:2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8月12日电(记者 陈丽婷)新加坡华乐团近日发布消息,将于本月14、15日举办“黄河!”音乐会暨纪念革命作曲家冼星海逝世70周年音乐会。

    届时,新加坡华乐团将携手中国钢琴演奏家孙颖迪、女高音刘菲、男中音陶阔,以及新加坡演员黄家强,演绎革命作曲家冼星海的经典作品。

    图为“黄河!”音乐会指挥、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左),及钢琴演奏家孙颖迪(右)。(图片由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演唱会将在抗日救亡爱国歌曲《到敌人后方去》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在冼星海代表作品《黄河大合唱》的雄浑交响乐中落下帷幕。其间,男中音陶阔、女高音刘菲将演绎革命歌曲《铁蹄下的歌女》、《夜半歌声》等曲目。钢琴演奏家孙颖迪将为观众呈现改编自《黄河大合唱》的《黄河钢琴协奏曲》。

    新加坡华乐团是新加坡唯一的国家级专业华乐团。自1997年成立以来,也努力以发展和创新为追求,并通过汲取周边国家和地区独具特色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有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121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