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仲夏夜空”艺术节点亮狮城夜
2015年08月20日 12:47:5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8月20日电(记者马玉洁)新加坡一年一度的“仲夏夜空”艺术节即将再次璀璨上演。在接下来的两个周末,一系列由光影打造的艺术作品将点亮狮城的夜晚。

  今年是“仲夏夜空”艺术节第八次举办。艺术节每年的重头戏都是艺术家借由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的外墙打造的投影灯光秀。为了配合今年新加坡建国50周年的主题,两位来自法国的艺术家将把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变身为可爱的爱斯基摩顽童的游乐场。他们将身穿厚重的爱斯基摩服装,在新加坡的炎夏上演一场追逐嬉闹的欢乐剧。

  据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市场与公关部高级经理杨莉莉介绍,为了能完美地将投影与建筑外墙的设计相契合,设计师从今年3月开始设计,用了3个月的时间将光影作品制作完成。

  与博物馆外墙的大型投影剧相比照的,是馆内一出诙谐幽默的微型投影剧。这部剧由新加坡和法国的艺术家共同打造,讲述了一位小娘惹的3个梦境,每个梦都由一名艺术家独立完成。有的梦恬静,有的梦浪漫,有的则有一点点恐怖,让观众忍俊不禁。参与表演的新加坡艺术家郑祥光对记者表示,他们从5月份就开始讨论这部剧的整体概念,制作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将3位艺术家的作品融合在一起,呈现出一个完整并且风格统一的故事。

  娘惹特指在中国明朝或更早时期,由广东、福建一带移民东南亚的华人与当地马来人通婚后生下的女儿。她们受到华人文化和马来文化的双重熏陶,逐渐形成了独特的文化风格。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姐的制服就是娘惹服装的代表。

  除了国家博物馆,观众还可以沿路在新加坡土生文化博物馆、新加坡艺术博物馆及新加坡美术馆等主要文化建筑物及其周边探寻藏匿在街角的艺术作品。此外现场还有乐队表演及用火作为表演道具的舞蹈杂技秀。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仲夏夜空”艺术节一共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3位艺术家,为观众奉上超过100个精彩节目。今年的表演将于8月21日、22日以及28日、29日展开。届时,观众不仅可以一饱眼福,还可以在各种美食摊上体验逛夜市品小吃的美妙。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王萌萌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631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