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08月27日 23:29:3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8月27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27日举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强调和平和稳定的重要意义。

  当天的纪念活动举办地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是1945年9月12日举行日军投降仪式的地方。活动由新加坡国家文物局主办,二战幸存者和老兵、新加坡武装部队退伍军人联盟等团体代表出席了纪念活动。

  退伍陆军少校伊什沃尔·拉尔·辛格在纪念活动中讲述了在二战中的亲身经历。他说:“新加坡被日军占领的苦痛经历告诉我们,一个国家决不能让外国统治自己的国家,战争让我们认识到我们只能依靠自己争取独立。”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通讯及新闻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发表讲话说:“回顾过去,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暴力和冲突带来的伤痛,不能忘记因战争不幸罹难的同胞,和平和稳定对一个国家非常重要。”

  黄循财说,新加坡曾被日军占领的经历让新加坡人更加团结,决不允许子孙后代再有这样的遭遇。他说:“这段经历告诉我们,只有我们自己才能保卫新加坡,决不能依靠他人。”

  最后,纪念活动全体参与者为战争中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二战爆发后,日军在1942年2月15日占领新加坡。新加坡沦陷期间,发生了惨绝人寰的“检证”大屠杀,数万当地平民被日军残酷杀害。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丁峰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11639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