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未雨绸缪好办事 专家提点留学新加坡
2015年08月28日 16:22:5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8月28日电(记者陈丽婷)又到夏季入学季,海外学子赴新加坡留学难免因文化、生活和教育环境的不同而“水土不服”。留学专家、新加坡ERC创业管理学院大中华区经理刘岬近期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为即将在狮城求学的学子提点留学生活二三事。

    刘岬说,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应该是学生做好海外留学准备的第一课。他提醒,新加坡课堂自由度较高,如果学生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就很难获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时间也会因此耽误。

    刘岬强调与人交流对于学生快速适应新加坡学习生活的重要性。他说,留学生要多多与同学交流、与导师交流。学校通常会给学生提供设备完善的活动室、图书馆,学生们可以在这些地方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刘岬也提到,有些留学生会因为英语不够流利而很少与人沟通,他鼓励学生养成敢说的习惯,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开端。除了交流以外,他也鼓励留学生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时,多通过阅读书籍,尤其是英文书籍,来寻找解决方法。

    在谈到对学生的考核方式时,刘岬解答道,新加坡的考核制度以综合素质考核为主,除课堂上的考核外,新加坡非常注重学生课外在社区服务的时间。以ERC创业管理学院为例,学校会邀请学生到东南亚地区看望孤寡老人,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建议留学生应该多参加一些此类活动。

    在生活方面,新加坡私立院校一般不提供学生宿舍,因此刘岬建议学生在到达新加坡前租好房子,学校也可以在这方面给学生提供一些建议。他鼓励中国学生和新加坡当地人或者其他国家的学生合租,有助于拓展朋友圈。

    至于入境新加坡要注意的小贴士,刘岬特别提醒学生除了带好预入境批准信(IPA信)和护照以外,也要带好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英语成绩等申请学校时的资料原件,以备毕业求职之需。

    他强调说,新加坡政府对于学生出勤率是有要求的。出勤率低于90%,学校会出警告信,如果学生不改正,则在更新学生证上会有一定困难。另外,刘岬也提醒,新加坡禁止留学生怀孕生子,类似这些详细规定都能在新加坡移民局找到,留学生们需要事先了解清楚。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177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