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四川5家文艺院团打造文化惠民平台
2015年08月31日 08:16: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成都8月30日电(记者 童方)30日,四川5家文艺院团召开联盟研讨会,决定共同打造“音乐之家”文化惠民演出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普通民众能以很“亲民”的价格走进剧场,欣赏到高雅艺术。

    去年以来,四川交响乐团入驻成都“东郊记忆”,打造“音乐之家——高雅艺术推广平台”。音乐之家坚持免费办理“文化惠民卡”,办理惠民卡的市民,可以半价的优惠价格走进剧场,欣赏高雅艺术。“音乐之家”每周演出,已开展室内管弦乐、民族器乐、室内歌剧、音乐赏析、艺术讲座等各类文化惠民演出活动100余场,发展会员5000余人,直接观众上万人次,在东郊记忆形成鲜明亮点的“送文化”服务窗口。

    在研讨会上,四川交响乐团、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川剧院、南充市歌舞剧院和内江大千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文艺院团决定共同支持和参与打造“音乐之家”文化惠民演出服务平台。未来将从成都“东郊记忆”小剧场起步,加快发展连锁加盟剧场,逐步形成网络化、区域化、品牌化,节目丰富、群众满意、叫得响、有影响力的公共文化惠民演出服务优秀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多样性精神文化需求。

    大家还商定,共同支持使用和推广“文化惠民卡”。进一步发挥惠民卡的惠民功能,发挥新媒体信息精准投放手段的领先优势,开展精准服务,将观众引入剧场,培养文化消费习惯,提高文化素养,壮大文化消费者队伍。

    另外,5家文艺院团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在进校园、进社区、下基层等惠民演出,以及边疆行、春雨工程等公益惠民活动中,资源共享互动,相互支持,实现共赢。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182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