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韩媒称朴槿惠访美之前先访华:说明两国关系密切
2015年09月01日 08:50:1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韩媒称,韩国总统将从9月2日起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出席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这将是朴槿惠进入执政后半期后首次外交行程,因此备受各方关注。

    韩联社8月31日报道称,朴槿惠2013年2月就任总统后,同年5月先访问美国,后于6月访问中国,而朴槿惠在进入其执政后半期后改走“先访华、后访美”(9月2-4日访华、10月16日访美)路线。有分析认为,朴槿惠的此访说明目前的中韩两国关系有多密切。

    韩朝从8月22日至25日举行高级别对话并达成协议,韩半岛迎来破冰良机。在此背景下,中韩领导人可能会就促进韩朝对话、发展韩朝关系交换意见。专家们预测,以此次中韩领导人会谈为契机,朴槿惠可能会呼吁中方为重启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等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从东北亚外交的角度来看,朴槿惠的此行被认为具有重大意义。有意见认为,在并不被同盟国美国“看好”的情况下,朴槿惠作为韩国领导人决定出席中国抗战阅兵式,这表明东北亚外交版图出现变化,韩国正在走与过去不同的外交路线。

    另据韩联社8月31日报道, 韩国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安钟范当天举行记者会时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此次将率领史上最大规模经济使节团访华,有望在经济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安钟范表示,中韩2014年缔结了自贸协定(FTA),目前两国都处于批准阶段,因此此次访华有望推动韩中FTA早日生效。韩中领导人在会谈中或将谈及FTA生效事宜。韩中FTA生效后第一年预计可获得27亿美元的贸易扩大效果。因此,双方应尽早实现FTA生效。

    朴槿惠此次访华率领的经济使节团由包括128家企业代表在内的156人组成,规模为历史之最。经济使节团将在当地和中方企业举行韩中商务论坛,并进行一对一商务洽谈活动。

    另外,青瓦台方面期待双方在此次访华期间就保健医疗、文化、环境和金融等新产业领域的合作,以及金融市场稳定和发展方向等事宜进行协商并取得成果。

  朴槿惠(资料图片)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186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