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马来西亚林吉特贬值引发外劳市场担忧
2015年09月01日 17:21:48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吉隆坡9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近日报道,今年以来林吉特汇率持续下跌,引发在马来西亚工作的外籍劳动力不满。

  报道称,在林吉特贬值的情况下,马来西亚在外劳心目中的地位也有所下滑,已经跌出最想谋生目的地的前3位。业者指出,来自印尼、越南、泰国的劳工大多表示在合同期满后将不再续约,可能会作出其他安排或离开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女佣代理协会指出,林吉特贬值无疑会产生“外劳出走”的现象,但更可能成为女佣要求加薪的理由。以菲律宾女佣为例,今年4月以来,菲佣就要求加薪30%至40%,涨幅比本地员工还高。

  此外,根据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底,马来西亚外劳人数保守估计高达670万,主要来自印尼、越南、泰国、缅甸、孟加拉、尼泊尔、柬埔寨和菲律宾。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188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