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测试智能腕带支付车费
2015年09月02日 14:07:15  来源: 人民邮电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未来在新加坡乘坐地铁或巴士,或许只须携带具备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智能腕带便可搭车,不用出示公交卡。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新加坡电信、索尼(Sony)、易通公司(EZ-Link)、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以及通联公司(TransitLink)8月31日发表联合文告,宣布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29日,安排200名乘客参与试验计划,以使用具备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NFC)的索尼SG50智能腕带来支付乘车费。

    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可允许不同的器材之间进行通信。备有此功能的手机或腕带等配件,就像是一张免触碰式的车资卡,只要把这些配件放在收费终端机前扫描,便可探测到乘客上下车的记录。

    此外,参与试验计划的乘客也可以启动蓝牙,并通过新加坡电信的手机应用软件查询腕带内的车资储值额和交易记录。乘客未来或许还可以通过应用软件为其充值。

    新加坡在现代化的交通发展方面可以说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该国国土面积狭小,交通设施建设空间相对不足;常住人口相对较多,出行量大;国际商贸活动频繁,外来人口大幅增加当地交通压力等导致该国交通行业很早就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新加坡早在1998年就启用了全球首个城市道路电子动态收费系统(ERP),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宝贵借鉴。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190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