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追忆抗战历史 面向美好未来
2015年09月03日 09:49:43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连日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各地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铭记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彰显坚韧不拔、自力更生的民族气节,表达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携手开创和平美好未来的愿景。

    铭记历史

    感受同仇敌忾的爱国情怀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9月1日晚,河南省郑州东区如意湖畔凉风习习,歌声嘹亮。来自河南各界2000余名合唱团成员,唱起经典的抗战歌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感恩和平来之不易。

    合唱分为抗日烽火、众志成城、唱响和平、歌唱祖国4个音乐篇章,演唱了《松花江上》《太行山上》《大刀进行曲》《保卫黄河》等10余首经典抗战歌曲。一首首熟悉的歌曲,把人们带回到烽火硝烟的时代。大家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共同抒发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爱国情怀,表现中原儿女促进中原崛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昂扬斗志。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9月1日晚,山西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群众演唱会拉开大幕。群众演员倾情投入,嘹亮的歌声、感人的旋律,生动再现了三晋大地上的抗日烽火。现场的观众听得入神,随着节奏一同伴唱。“感受到了当年抗日战争的艰辛、我们民族的伟大。”现场观众赵华激动地说。

    9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在武川县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旧址举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呼和浩特市各族干部、中小学学生代表和武川县大青山乡革命老区代表共同向大青山抗战烈士默哀,向大青山抗战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91岁的抗日老战士刘镇激动地说:“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同日,一场名为“正义之声”的音乐会在广西音乐厅上演。自治区领导与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部队官兵、抗战先烈家属及社会各界代表一同到场聆听。一首首有着鲜明抗战印记的歌曲,唱出了英烈们奔赴国难、视死如归的炽热情怀。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8192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