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微信等新社交媒体越来越受新加坡学生欢迎
2015年09月15日 09:14:56  来源: 中青在线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在14日上午举办的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蔡奕渔表示,在新加坡,传统的一些社交媒体,包括facebook和推特非常受学生的欢迎,但同时可以看到,像微信这一类新的社交媒体越来越受到当地学生,包括蔡博士自己圈子的欢迎。

    蔡奕渔认为,好的网络文化应该是健康的,科学的,但是网络文化里面有很多复杂的因素,跟法律、心理、人文等等之类相关联。在弘扬这些正面因素的同时,也希望尽量的减少一些负面的影响。所以,网络文化本身是非常大,不是一个人或是一个大学可以解决的问题,自然分享、交流、合作,包括合作研究和合作开发是人与自然挑战的一个唯一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互赢。

    蔡奕渔表示,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的召开,可以帮助区域里的学者在网络文化交流或是网络科技合作方面做一些有益的沟通,甚至可以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23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