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点亮300盏彩灯庆中秋
2015年09月26日 17:02:2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9月26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滨海湾花园25日晚点亮300盏彩灯庆祝中秋节,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许文远出席亮灯仪式。

    今年中秋节的彩灯分为17组,包括狮子、老虎、美洲豹、长颈鹿及各色花卉等造型各异的动植物彩灯。其中,蜻蜓湖上以海上皇宫和赛龙舟为主题的浮动灯组、攀天树丛里的大型恐龙灯组是今年彩灯的亮点。

    据滨海湾花园项目策划处长王翠玲介绍,今年中秋节的300盏彩灯是请中国四川省自贡市的师傅制作的,恐龙灯组可以发出声音、会移动,受到小朋友的喜爱。因为今年是农历羊年,为庆祝新加坡建国50周年,滨海湾花园还特别举办了花灯彩绘比赛,鼓励公众参与制作50盏山羊造型的彩灯。

    公众到滨海湾花园赏灯的同时,还可以观看“秋艺满园:共度50秋”的文艺表演,欣赏“满园菊花香”菊花特展。滨海湾花园今年引进了10000多盆菊花展出,这些菊花有40多个品种,其中包括较为少见的蜘蛛菊等。

    王翠玲说,中国有梅兰竹菊“四君子”的说法,菊花是代表秋天的,因而举办菊花展配合中秋节的庆祝活动。

    据悉,滨海湾花园庆中秋活动由滨海湾花园、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及人民协会共同主办,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4日。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270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