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在新加坡举办旅游经贸推介会
2015年09月30日 08:58:5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9月29日电(记者包雪琳)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旅游经贸推介团29日在新加坡举行推介活动,着重介绍了乌鲁木齐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期加强两地的旅游和经贸往来,促进共同发展。

  乌鲁木齐地处亚欧大陆地理中心,被称为“亚心之都”,也是世界上离海最远的城市。独特的区位条件使得乌鲁木齐自古以来就是中西方商贸文化交流的中心,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节点城市。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纪检组长梅海波在推介会上说,乌鲁木齐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和富有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近年来,乌鲁木齐加大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科教文化中心和医疗服务中心的规划建设,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梅海波表示,乌鲁木齐和新加坡在旅游资源方面具有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旅游旅游商贸推介加强与新加坡的交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乌鲁木齐市招商服务局党组书记魏志辉在推介会上介绍了乌鲁木齐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乌鲁木齐将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的全方位合作,努力把乌鲁木齐建成中国西部中心城市、面向中西亚的现代化国际商贸中心、多民族和谐宜居城市、天山绿洲生态园林城市和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并欢迎新加坡的企业到乌鲁木齐投资。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泰国旅行社协会会长李朝文、乌鲁木齐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阿不都克依木·阿不都克尤木等嘉宾及新加坡旅游机构、航空公司代表出席了旅游推介会。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282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