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国庆景点购票 怎样最省事(组图)
2015年10月01日 10:01:46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昨日,故宫售票处,游客们有序买票。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昨日,故宫售票处,游客们有序买票。 彭子洋 摄

昨日,恭王府专为电子票提供服务的窗口。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昨日,恭王府专为电子票提供服务的窗口。 彭子洋 摄

    今天,十一长假模式正式开启,除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北京市内的各大名胜古迹、海底世界、动物园等也都是热门景点。

    近年来,不少景点开放了网上购票,市民可登录相应景点的官网或旅游出行网站购买电子票。近日,记者选择了5家市内热门景点体验网上购票是否方便,其中故宫网上购票后可直接刷身份证入场,而景山公园网上购票仍需在销售实体票的售票窗口取票,便利性并不太强。

    故宫

    网上购票刷身份证进门

    从今年6月13日起,故宫博物院试行每日限流8万及实名制售票措施,9月26日,故宫博物院在官网上发布说明称根据往年接待经验,每逢10月2日、3日的参观高峰日,故宫博物院都会迎来超大客流,在中午12时之前,网络预售和现场购票总人数便会达到8万人次,故宫博物院在“十一”到来之前,将网络预售每日限额增加至5万张(上午3万,下午2万),希望观众尤其是旅行社团队选择网络预约购票,以免到达现场后无法购票入院,给参观带来不便。

    9月29日,记者登录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进入后,根据图标提示进入门票预售系统,进入页面后出现包括普通观众、旅行社团队、年票在内的三个选项,点击普通观众选项后进入面。由于是第一次购票,此时需进行注册,注册时需提供注册邮箱、手机号码、登录密码以及验证码,全部输好后注册成功,再一次点击普通观众选项,出现门票预订页面。

    在预订页面里出现了可以入院的日期、该日剩余可预约的人数以及进院的时间段。选择日期及时间段后,页面出现购买的门票数量、门票名称,选好后,需填写身份证号或港澳台身份证/护照号以及姓名,点击下一步后可选择是否购买珍宝馆及钟表馆的门票及是否索要发票。在网上支付时可选择支付宝交易以及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在内的20家银行的支付方式,付款成功后可退票或改签,每张门票只可改签一次,改签后仍可进行退票。

    昨日14时30分许,记者来到故宫博物院门前,在故宫南门附近开设了16个售票窗口,排队人数最多的一个窗口前排了20余名游客,因为故宫采取实名制购票,队伍前进的速度有些慢,经计算,每名游客约需花费8分钟才能购买门票。

    相形之下,网上购票游客则要省力不少,网上购票游客只需拿着身份证,在检票口前的机器前刷一下即可入院。“故宫的电子门票不用取票省不少时间。”来自黑龙江的游客宋先生说。

    建议

    故宫相关负责人:观众尤其是旅行社团队应选择网络预约购票,以免到达现场后无法购票入院,给参观带来不便。观众尽量错过10月2日至4日的极端高峰日,尽量选择4日以后来院参观。

    北海公园

    网上购票可优惠1元

    在“去哪儿”网、“携程旅行”、“北京旅游网”等网站上可购买北海公园的门票,售价为9元。

    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在“去哪儿”网网站上购买了一张北海公园门票,网站的使用说明称,电子票有效期为28天,入园时需持电子票验证码至景区北门、东门、南门售票处检票,16时停止验票。

    网上购票需在网络支付,可选择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支付成功后收到一条网站发来的短信,短信中写有入园凭证的验证码、有效期、验票窗口等内容。

    15时30分许,记者来到北海公园南门的售票处取票,取票时公园的工作人员询问了购票时的验证码,验证成功后,得到一张打印出来的验证凭条,拿着这张凭条即可入园,北海公园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网上购买门票优惠1元,在售票处直接购买门票的话,票价为10元。

    景山公园&颐和园

    网上购票仍要排队换票

    同北海公园类似,市民也可在网上购买景山公园的门票,票价2元。

    9月28日,记者在网上支付2元买了一张景山公园门票,网站上的使用说明称在景区的东门、南门、西门处均可检票,支付成功后记者收到有入园凭证的验证码及有效期的确认短信。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景山公园东门售票处,公园并未对网上购票的游客开辟特殊窗口,网上购票游客需同在售票口购买实体票的游客一起排队,换票时,向售票处告知验证码,之后得到验证凭条,据此入园。

    现在正值旺季,颐和园门票为30元,包含苏州街、文昌院、佛香阁等景点在内的套票为60元,在“去哪儿”网等网站购买的60元套票,并未打折。

    9月27日,记者在携程旅行网买了张颐和园电子门票,购票说明上写着可凭身份证至东宫门正门门口南侧换票专用窗口、新建宫门票房窗口等换票专用窗口验证入园。记者据此来到东宫门门口,在售票窗口附近未找到换票专用窗口。

    “你顺着这条路往里走。”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步行7分钟左右,记者在文昌院门口的售票窗口处找到换票专用窗口。

    恭王府

    网上买票有实体门票作纪念

    在记者走访的多家公园里,网上购票多在验证购票验证码后,给予游客一张打印有取票人姓名、手机号、订单号等的验证凭条,在检票时,公园的工作人员会将该验证凭条收回并撕毁,游客入园后没像买实体票的游客一样,拥有一张可保留的门票作纪念。而恭王府有所不同。

    昨日,记者在去哪儿网买了一张恭王府的电子门票,票价40元,并无折扣。

    恭王府的电子票验证处设在游客中心内,昨日16时许,记者前往该处验证门票,工作人员先向记者索取了购票验证码,验证成功后打印出一张验证凭条,在验证凭条签字后,工作人员给记者一张门票,门票背后印有恭王府整体的游览示意图等。

    其他可网购门票景点

    北京大观园(6折):网络价25元 圆明园(9折):电子套票网络价23元

    居庸关长城(9折):网络价40元 富国海底世界(7折):网络价80元

    记者 李馨 黄颖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285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