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中央医院22名患者感染丙肝
2015年10月06日 17:37:2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0月6日电(记者马玉洁)新加坡中央医院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有22名病人在入院期间感染丙型肝炎,其中4人可能死于该病症。

  院方说,医院6月初在肾病病房发现丙肝感染病例的频率增加,经过核查后,发现有22名病人在住院期间感染了该病症。院方称,这22名病人均在今年4月至6月入住中央医院新装修的67号病房,其中大部分是肾脏移植的病人。这22名患者中已有8名死亡。其中4人被检测出多种并发病变及严重败血症,怀疑是由丙肝感染引起,不过院方目前仍无法确认。另外3名死亡病例被证实与丙肝无关,而最近的一例死亡病例正在调查中。

  院方表示,这些病人可能是在注射药物时被感染,医院对此表示“毫无保留地道歉”。

  在发现问题后,院方立即采取了隔离措施,目前并未发现新的感染病例。他们也正在联系曾在今年1至6月入住该病房的病人,请他们接受检查。

  根据《联合早报》的报道,新加坡约有0.3%的人口患有丙型肝炎。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杨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11674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