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在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设立红树林园
2015年10月06日 14:27:4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0月6日电(记者 包雪琳)新加坡国家公园局5日在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e Coastal Trail)设立红树林园,以保护本地原生的红树林树种。新加坡基础设施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出席了红树林园揭幕仪式。许文远说,设立红树林园有助于推进科研,同时也希望新加坡民众来到红树林园,了解保护红树林的重要意义。

    许文远同日本驻新加坡大使竹内春久(Ambassador of Japan to Singapore Haruhisa Takeuchi)及龟甲万集团荣誉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茂木友三郎(Yuzaburo Mogi, honorary CEO and Chairman of the Board of Directors, Kikkoman Corporation)5日在红树林园内共同种下了一株红树。新设立的红树林园获得了龟甲万(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50万新元(约合35万美元)的捐助。

  红树林是鱼、虾、蟹及候鸟等多个物种的栖息地,建立红树林园是为了确保新加坡能够在自然保护区内保护这些物种。据悉,新设立的红树林园将囊括35个红树品种,其中包括被称为“鳄鱼眼”的濒危树种木榄树。

  新加坡国家公园局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种植2000株红树,并邀请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合作伙伴参与红树林的种植、养护及幼苗监测。同时,新加坡国家公园局还将增加介绍红树品种的指示牌、组织导览活动,增强民众保护红树林的意识。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292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