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为抗烟霾 新加坡禁7商家售卖烧芭公司产品
2015年10月08日 09:05:0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0月7日电(记者马玉洁)新加坡环境理事会和新加坡消费人协会7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包括屈臣氏、宜家、7-11便利店等在内的7家本地超市、药房及家具城在一个星期内作出声明,证实其售卖的木材和纸制品均为可持续性的来源。

  所谓可持续性来源,是指该产品并未使用来自涉嫌烧芭的印尼公司生产的木材、纸张或纸制品。

  这7所商家分别为宜家、百美超市、昇菘超市、职总仁益药房、屈臣氏、职总平价合作社,以及经营包括巨人超市、7-11便利店及佳宁药房等在内的牛奶公司。

  公告发出后,职总平价合作社已经率先做出响应,表示将在当天下午五点之前下架涉嫌烧芭的亚洲浆纸公司旗下的18种纸质产品。亚洲浆纸公司是全球性的浆纸生产厂商,隶属于印尼第一大财团金光集团。

  与此同时,已有12家本地公司表示并未使用来自涉嫌烧芭活动的五家印尼公司的木材、纸或纸浆原材料。在新加坡获得绿色标签认证并在本地出售纸制品的公司一共有17家。

  新加坡外交部也在7日对媒体证实,已正式要求印尼政府提供涉嫌烧笆的公司名单,以便对这些公司采取必要行动。

  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最近一直受烟霾困扰,起因是苏门答腊岛一些公司和个人通过“烧芭”的方式垦荒,烟霾从印尼飘至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导致当地空气质量一直处于不健康甚至危险水平。上世纪90年代以来,印尼农民为开垦耕地种植油棕榈和造纸所需的软木树,每年都会在热带雨林中放火,烧出一片空地,而燃后的灰烬也可作肥料。这种开垦方式虽然经济,但对环境的破坏较大。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295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