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华乐团奏演南洋香江两地风情
2015年10月08日 17:01:0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0月8日电(实习记者蒋琰)新加坡华乐团(以下简称华乐团)近期连办两场音乐会,分别以“南洋风·香江情”和“阮玲玉《神女》——默片音乐会”为主题。

    这两场音乐会都将在晚些时候登陆香港,是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音乐盛会2015”系列节目之一。狮城观众得以在此之前领略音乐会传达的南洋、香江两地风情。

    10月2日,华乐团“南洋风·香江情”音乐会率先举行。广东音乐《旱天雷》、描述“麻将”游戏的《牌友》、谭盾创作的《火祭》、以南洋水果为题材的《红毛丹》接连演奏。交响音诗《马可·波罗与卜鲁罕公主》的三个乐章由男高音莫华伦和女高音吴碧霞等倾情演唱,共同呈现了马可·波罗护送卜鲁罕公主前往波斯的曲折长路。

    10月3日上演的默片音乐会演奏的是作曲家罗伟伦和罗坚为阮玲玉名作《神女》谱写的配乐。电影《神女》是阮玲玉1934年出演的一部黑白默片,是她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默片音乐会由序曲和全剧配乐组成,演奏时一边播放电影,一边演绎配乐,二者完美融合,相得益彰。

    按计划,这两场音乐会还将于10月17日、18日分别在香港再次上演。

    新加坡华乐团是新加坡唯—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297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