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清华讲坛系列讲座助力学子创新创业
2015年10月12日 19:17:4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0月12日电(记者 左昊畅)新加坡管理大学(简称新大)近日与新加坡清华校友会、新加坡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东南亚校友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创新与创业教育”的新加坡清华讲坛系列讲座。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郁云峰、万网创始人兼软银中国投资人张向东等30余嘉宾参加活动。

    在当日举办的讲座上,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x-lab)主任、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教授张帏以清华大学与清华x-lab的改革为实例,介绍了“三创空间”——创意、创新、创业相结合的人才教育模式。

    据他介绍,清华x-lab是依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建的面向大学、倡导学科交叉、发现和培养创意创新创业人才的教育平台。

图为“创新与创业教育”——新加坡清华讲坛系列讲座嘉宾合影(图片由新加坡管理大学提供)

    万网创始人兼软银中国投资人张向东则以清华企业家协会为例,从校友的角度介绍了自身推动和帮助学生开展校园创业的经验。他说,清华大学有许多校友在新加坡生活和工作,其中不少年轻人对创业充满热情,尤其是对信息技术行业的创新热潮不断增涨。因此,专业人士与学术平台对年轻学子创新创业的关注与支持也十分重要。

    新大中国事务负责人秦铭汉说,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也是学校办学的重要目标之一。恰逢中新建交二十五周年,此次讲座也是新大为了庆祝中新关系友好发展,联合中国高校代表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他希望,新加坡清华讲坛系列讲座可以成为高校间的交流平台,关注中新时事热点话题,促进中新留学生、两地校友及企业家相互了解,培养、提高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创业精神。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309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