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引入机器人教练帮助本国老年人锻炼身体
2015年10月14日 18:41:54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英国《卫报》10月14 日报道,新加坡近日引入机器人教练来帮助老年人进行身体锻炼,今年年底前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表示,这种金属手臂,面部装有一个显示屏的机器人教练已经开始带人上课,并将在今年内向遍布全国的5个“高级活动中心”提供服务。

“机器人教练通过运动感应科技帮助老年人正确完成他们每天的固定运动,这已经有效果了。” IDA向《卫报》说。

“目前收到的反馈是正面的,因为老年人都喜欢通过这种新奇的方式进行体育锻炼。”IDA称,但是与人类志愿者互动也“同样重要”。

与科幻电影中以帮助警方打击犯罪为目的的机器警察不同的是,机器人教练的目的是为“减少五十岁及五十岁以上的老年人与数码之间的鸿沟”。

IDA希望评估该项目随时间发展情况,如果证明机器人教练可以担当教练,该组织就会推行更多机器人教练。目前一个机器人已经开始在狮协的高级活动中心工作。

机器人教练由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开发。义安理工描述“她”脸庞像玫瑰一样红,眼睛是蓝色的,并能模拟真人动作。

这种机器人“严肃对待自己的责任,每周可以指导老年人完成十五种手臂操。她可以识别人声,开始练习程序。”义安理工学院的一篇网站报道称。“在大家一起运动的时候,她会放慢速度,保证所有人都能跟得上。”(记者 牟延晨)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华夏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318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