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华裔教师改变“坏女孩”未来 相信学生潜力
2015年10月16日 10:02: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人都想有赏识自己的伯乐,仅一句“我相信你”有时就能开启学生庞大的潜力。

新加坡英文高级教师许静仪(60岁)是今年“模范英文教师奖”的教学奖得主之一,也是今年所有获奖者中教学年资最长的。许静仪入行至今35年,教学生涯都奉献给圣尼各拉女校。

许静仪受访时,分享自己如何在10多年前,激发一名聪慧但叛逆的女学生,让她变得杰出。女生当时除了不交功课,态度也有问题。尽管如此,许静仪还是注意到女生的潜力。除了聪慧,女生也很有见识,在课堂上有能力对国内外大事发表看法。

于是,许静仪决定派这名“坏女孩”代表学校参加一场校际比赛。很多人都质疑许静仪的眼光,女生也感到错愕。不过,许静仪以一句“我相信你能让学校感到骄傲”来激励女生,她后来赢得冠军。经此赚着点,女生后来获得经济发展局的奖学金到美国深造,现今在香港当投资银行家。

对于时下校内阅读风气,许静仪感叹,社交媒体和网络的出现导致现今英文教师的挑战变得巨大。学生更热衷于玩电子游戏看视频,专注力更短,而阅读量与以前的学生相比大相径庭,“令人感到悲哀”。

不过许静仪不放弃,不断鼓励学生阅读报章的言论版,让他们在课堂上对文章中的观点发表看法,以增强他们的思辨能力。(王纬温)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325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