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特大教会欺诈案审判 被告或将面临终身监禁
2015年10月22日 07:18:32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法庭21日判决当地最大教会“城市丰收教会”创办人康希在内的6名被告挪用公款等罪名成立。这项共计5060万新加坡元(1新加坡元约合4.6元人民币)的欺诈案,经过两年半的审理,被称为新加坡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审讯,而所有被告将面临最高为终身监禁的刑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所有被告当天全部到达国家法院一号庭,包括教会灵魂人物康希、陈一平牧师、教会前投资经理周英汉、教会前财务经理黄玉音、时任管委会成员的林岭恒和教会财务经理陈绍云。新加坡国家法院首席法官施奇恩在宣读口头裁决时说,他不相信被告认为何耀珊唱片真的会为教会带来收益,投入的巨额款项一定是虚假投资。

  据报道,6名被告被指在2007年至2009年通过教会认购两家公司的2400万新元债券为幌子,挪用教会的建堂基金,并用其中1300万新元来打造康希妻子何耀珊的首张英语福音音乐唱片,发行20万张。这张唱片甚至“漂洋过海”卖到美国。事情被揭发后,陈绍云与其中三人涉嫌再从“建堂基金”中挪用2660万新币来赎回债券,以掩饰之前挪用公款、做假账等罪行。

  目前6人已经交纳保释金,等待下次判决。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1日报道,判决后,何耀珊在该教会官网上贴出的声明称,对判决结果非常失望,并呼吁教友“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在庭审过程中,教会还发推特号召教友为他们祈祷。

  法庭外,的确有不少教友前来表示对被告的支持。一名22岁的花匠表示,他相信教会是“可以信赖和正直的”。“教会人员触犯刑律,如果是真的,可能会让不少新加坡人震惊。”

  据悉,“城市丰收教会”是新加坡最富有的教会之一,每周末会举行15场礼拜。该教会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文莱及澳大利亚都有分会。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辛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申芳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344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