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明年竣工 政府承担90%发展费
2015年11月10日 13:25: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明年底竣工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成为本地华族的文化重镇。总理李显龙说,中心会提供为年轻人量身定做的活动,成为各个宗乡会馆吸引年轻一代和展示新加坡独特华族文化的平台。

他说,本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本地的华族文化活动一直获得来自其他国家地区华人的支持,但是大家还是需要了解新加坡独特的历史和文化背景,掌握国家发展需求,这样才能帮助新加坡的华族文化茁壮起来,传承下去。

李总理9日晚出席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30周年庆暨筹款晚宴时说,在宗乡总会会长蔡天宝领导下,华族文化中心目前已获得近2880万新加坡元的认捐,超出原来目标。他在感谢商家,华社团体和企业的大力支持时,希望大家继续慷慨解囊,为中心的长期发展奠下良好基础。

他也指出,政府全力支持这个项目,中心90%的发展费用由政府承担。另外,政府每年会拨出一笔款项支持中心的运作开销。

李总理希望大家能多参与中心的活动,协助推广本地华族文化,新移民则可借助这个平台与本地华族进行更多交流互动,了解新加坡独特的文化习俗,更快融入新加坡社会。(谢燕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王蕙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413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