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新建交25周年:“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合作模式创新
2015年11月12日 10:48:0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中国与新加坡自1990年建交以来,经贸合作成果丰硕,高层互动顺畅频繁。2013、2014连续两年,中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国都是新加坡。2015年上半年,新加坡则跃升为中国的第二大对外投资目的国。2015年恰逢中新建交25周年,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落实的关键之年,基于两国政府与工商界共同努力打下的坚实基础,两国进一步深化合作下的新方向和新空间值得期待。

    2015年新大中国论坛迈入第三个年头,在中新建交25周年的大背景下,本次议题将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结合中国国内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口号,邀请世界学者就中新两国在金融创新、知识经济、智慧城市等微观领域的合作前景展开讨论。

    新大中国论坛系列,是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举办的年度中国论坛,举办目的在于加深了解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趋势和对亚洲以及世界的影响变化。论坛旨在作为一个新中交流平台,让政商学届齐聚一堂,结合新加坡实际发展经验和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劲趋势等方面来探讨亚洲及世界的未来变化,以及新加坡本土以及中资企业等各行业如何应对中国迅速变化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421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