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大校长梅雅诺:促进新大与中国机构合作模式创新
2015年11月16日 15:00:56  来源: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2015年新加坡管理大学中国论坛16日在新加坡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合作模式创新”。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致欢迎词。以下是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致辞全文:

    嘉宾们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同仁们

    女士们先生们

    早上好,欢迎来到新加坡管理大学(下称“新大”)举办的新大中国论坛!

    新大中国论坛今年已是第三届,它旨在为商业领袖、决策者和学术界提供一个平台,对影响中国发展的问题及趋势进行深入理解以及交换意见。

    今天的论坛是在中新建交25周年的背景下举行。同时今年也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以及新大成立15周年。

    图为11月16日,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亚诺在2015年新加坡管理大学中国论坛上致欢迎辞。(王应耀/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在一周之前访问新加坡,新加坡与中国的关系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我们论坛举行的时机恰到好处。

    毫无疑问,新加坡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战略布局,对于中国、地区和世界都有重要作用。众所周知,2013和2014年新加坡是中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国,2015上半年是中国第二大的海外投资目的地。

    新加坡将继续成为中国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基地,可以预见两国将在很多领域展开多层次合作。我们期待两国加强加深在金融、领导、教育、创新、文化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合作,并在共同关心的领域以及联合国、世贸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东盟等平台合作并发挥关键作用。双方也将有更多新的、全方位的伙伴关系,包括在区域和国际问题上。

    新大和在座各个教育机构在培养年轻人和创造未来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去年论坛的主题聚焦“新常态”,我相信我们都在为已经发生的转型和进步的速度而惊叹。

    今年,我们将关注“中国对世界的新观点”,讨论两国如何发挥双边友好关系和独特优势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从而推动经济关系更上一层楼,促进和影响全球贸易。

    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新加坡人力部部长林瑞生担任今天的主宾,我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听到他的深刻见解。我们今天聚集了来自政府、商界和学术界的专家们,交换对于当前全球经济热点话题的观点。

    习近平主席宣布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户重庆后,新大也将通过与中国大学及业界进行应用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来推进重庆项目。新大拥有独特优势与实力,可在金融服务、航空、运输物流、信息与通讯技术等四个优先领域对重庆项目做出贡献。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433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