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金融创新助力“一带一路”
2015年11月17日 13:18:3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17日电(记者左昊畅)第三届新加坡管理大学(简称新大)中国论坛16日在新加坡举行。中新政商学者在当日的圆桌午餐会上就“金融创新助力‘一带一路’”主题展开讨论,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新金融领域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金融创新也将对“一带一路”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中国工商组副主席傅春安代表新加坡工商界人士发言。(王应耀/摄)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下称“总会”)中国工商组副主席傅春安说,总会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他说,“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离不开金融创新的大力支持;反之,“一带一路”倡议具体项目落地,也将为中新两国金融领域的创新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

    图为11月16日,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代表在新中资企业发言。(王应耀/摄)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表示,此次新大中国论坛为不仅有助于中新两国参会企业深刻解析“一带一路”倡议,也为企业提供了沟通交流、洞察商机的合作平台。他说,“我们一直推动中资企业将新加坡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区域总部,充分发挥新加坡的地缘和金融优势,辐射(周边区域)发展。”

    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中国事务特别顾问邓特抗主持此次会议,来自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中新学术、企业界共计50余名代表参与讨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437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