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欧洲学者:中国-欧盟关系不限于经济层面
2015年11月17日 16:08:0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17日电(实习记者蒋琰)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布鲁塞尔校区专业博士项目主任、欧洲机构政治研究项目主席托马斯·克里斯蒂安森16日在新加坡举行的新加坡管理大学(简称新大)中国论坛上说,中国和欧盟互相需要,中国-欧盟关系不限于经济层面,双方关系对彼此和世界都很重要。

    图为11月16日,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布鲁塞尔校区专业博士项目主任、欧洲机构政治研究项目主席托马斯·克里斯蒂安森在2015年新大中国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王应耀/摄)

    克里斯蒂安森说,中国和欧盟之间的重要关系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中国和欧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关系之一,双方贸易总额占全球30%。另一方面,中国-欧盟双边关系也体现在多极世界的变化趋势中,重要的全球治理议题离不开中国和欧盟的参与。

    他说,中国和欧盟双方关系也不仅仅体现在经济层面。中国和欧盟所在的区域都面临安全问题,而中国和欧盟不视对方为威胁,因此双方在安全合作领域有充分的合作空间。

    克里斯蒂安森补充说,中国和欧盟双方在安全方面已经有合作的基础,包括合作在非洲之角打击海盗、全球反恐、核不扩散、环境安全、气候变化议题以及民防等。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438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