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梦笔新境”美术作品展将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2015年11月20日 08:19:17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9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19日发布消息,《梦笔新境——纪念中新两国建交25周年美术作品展》将于21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7日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时与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共同为中国文化中心揭牌,《梦笔新境——纪念中新两国建交25周年美术作品展》是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启用后首次举办的展览。

  “梦笔新境”美术作品展得到了中国国家美术馆和新加坡国家美术馆的支持,将展出25位中国艺术家与25位新加坡艺术家的50件代表作品,以纪念新加坡建国50周年和中新建交25周年。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包括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的雕塑作品《孔子》、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的油画作品《塔吉克新娘》、新加坡艺术家洪亚第的水彩画作品《新奇小店》、新加坡书法家陈声桂的书法作品等。

  在19日举行的媒体预览活动上,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介绍了此次美术作品展的概况。马红英说,“梦笔新境”的“梦”,不仅仅是中新两国几代艺术家所追寻的艺术梦,也是“中国梦”、“新加坡梦”,连接着人与人、国与国。“梦笔新境”的“新”,是“新的境界”、“新的时代”、“新的未来”,展出的作品既表现现实,也展示未来。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在致辞中说,中国文化中心是以社团名义在新加坡注册的,中国文化中心还设立了执行理事会,由两国政府共同推荐文化艺术领域的资深人士出任执行理事会成员,这将有助于中国文化中心结合新加坡的特殊需求开展文化活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将成为中新两国增进了解、加强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是2010年11月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新加坡时与时任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共同奠基的。2015年10月,中新两国签署了在新加坡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协定。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448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