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你闻讯而来,我大喜过望
2015年11月20日 16:57:2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编者按:负笈他乡求学是留学生们人生旅途中别样的风景。异域文化的多元,让学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学识,或许还收获了爱情。正值中国和新加坡庆祝建交25周年,新华网新加坡频道特举办此次“我的留学时光”征文比赛,与各位读者分享狮城留学的多彩时光,促进中新友好交流。

    从哪里说起呢。

    新加坡,我要感谢你,一个给予我一整年夏天的国度。

    南洋理工,我要感谢你,一个告诉我要打开世界另一扇大门的恩师。

    满眼绿色的城市,再热也值得,这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但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陌生的房子,陌生的路。一切的陌生也让我倍感孤独,瞬间放大。

    琢磨先生说过,“孤独是一种极高的人生姿态,因为你懂得如何照顾自己内心的需要。”

    于是我早起去跑步,是的,如果我不曾早起过,我就不会知道清晨的校园有多美,于是,我爱上了晨跑,爱上了清晨的校园。我开始每天期待清晨的到来。

    于是我去图书馆看书,让自己不再整天沉溺现实的孤独,我读传记,然后热血沸腾,我读心理学,洞悉自我的处境。我读玄幻,让自己在历史、未来、现实中来回穿越,然后发现生活的更多可能。

    是的,读书对于我来说,永远都是进行时。我跑步,游泳,变得热爱生活,然后我开始迷恋健身,做Insanity,练HIIT,我热爱、我疯狂,是的,我开始了,然后就停不下来。

    西奥多·罗斯福说有一种品质可以使一个人在碌碌无为的平庸之辈中脱颖而出,这个品质不是天资,不是教育,也不是智商,而是自律。

    是的,自律,就是我的意志力。

    我用读书、运动激发出了我强大的意志力。我从孤独的生活,繁重的作业中解脱出来,我意识到我原来可以整年都穿着我爱的短袖裙子,我开始享受这个超长夏天的美好,我意识到原来我的努力可以得到很多人的赞同,我开始享受攻克作业的乐趣。

    我的老师,他们知识渊博、彬彬有礼,他们在各自领域无比优秀,我的同学,他们充满智慧,热爱生活,他们用行动告诉我要拥有梦想。我被身边的人感染着,我被陌生的人鼓励着。

    默然低垂眼帘,站在黄昏里等待黑夜降临,却有一片灿烂霞光不期而至。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在一个人的夜晚,可以回想越来越好的自己,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你相信吗,我曾经热泪盈眶。

    我现在仍然不知道未来的路要怎样走,我不知道未来还要面对什么样的困惑,但是我有一个好的体魄,我已经准备好了。这一次,我上紧发条,准备走很远的路。

    一年真的很快,当我认真做一件事的时候,当我准备读一本书的时候,时光就那么从手中匆匆而过。“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但我们却活在厨房与爱”,这句话,我好像突然就能理解了。请珍惜当下。

    祝那些所有怀揣期望匆匆而来,祝那些所有无奈选择恋恋不舍离开,在将来的生活中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你闻讯而来,我大喜过望。

  作者简介 娄书砚(女),就读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450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