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国际华乐作曲大赛落幕 中国香港选手拔得头筹
2015年11月23日 15:27:5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23日电(实习记者蒋琰)2015年“新加坡国际华乐作曲大赛”颁奖典礼暨得奖作品音乐会近日在新加坡大会堂举行,来自中新两国的5名作曲家获奖。其中,取材于中国广东民俗——“南狮”的作品获得创作奖第一名。

        图为颁奖仪式当天,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前排右四)、华乐团成员、大赛评委、全体获奖者合影(照片由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来自中国香港特区的作曲家冯迪伦以《狮舞弄清韵》获得“创作大奖”第一名。作品以广东南狮技艺为题材,取材于广东传统音乐《醒狮》,全曲以琵琶构架,将华乐元素融入编曲,引人入胜。新加坡华乐团琵琶首席俞嘉现场演绎了该作品。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作曲家刘韦志及来自中国大陆的孔志轩分获创作大奖二、三名。

    新加坡作曲家黄佳俊以《克雷克吐尔火山》获得“新加坡作曲家奖”。周俊安以《梦亭》获颁“新加坡青年作曲家奖”。

    新加坡华乐团现场演绎了5首获奖曲目。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活动。

    此次作曲大赛是新加坡华乐团继2006年、2011年后第三次举办,旨在促进南洋风格和新加坡特色华乐作品的创作与传播。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458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