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宁夏枸杞走进狮城
2015年11月25日 10:55:0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1月24日电(记者马玉洁)中国宁夏自治区24日在新加坡举行首届枸杞推介会,将正宗的宁夏枸杞带到了狮城消费者面前。

    枸杞自古就被誉为生命之树,有4000多年的历史。而宁夏中宁县是世界枸杞的原产地,其出产的枸杞富含枸杞多糖、胡萝卜素及十几种氨基酸,一直以来都被华人视作药食同源的保健佳品。作为华人社会为主的新加坡,在其饮食体系中也经常见到枸杞的身影。不过,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平学智介绍,尽管新加坡华人对中药认识很深,也认可枸杞的效果,但目前为止,宁夏的枸杞企业在新加坡仍未建立具体的销售渠道,因此宁夏枸杞在当地仍有较大的开发潜力,这也是宁夏政府和企业举办此次推介会的初衷。

    枸杞在新加坡多出现在汤品中,主打保健养生的效果。记者在超市中也发现,枸杞多与煲炖的食材如银耳,茯苓、淮山等材料放置在一起。宁夏枸杞密码馆的李怀忠表示,枸杞在超过80摄氏度的水中营养成分就会遭到破坏,因此干食或泡温水是最好的食用方式。

    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教授在当天的推介会上表示,新加坡作为东盟主要国家,可以利用地理位置推广中医药文化,他也希望以后能邀请更多来自新加坡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参与其中,让年轻一代通过枸杞进一步了解中医药科技的发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466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