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吴冠中作品展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开展
2015年11月26日 19:34:5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1月26日电(记者包雪琳)中国著名画家吴冠中作品展25日晚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名为“吴冠中:大美无垠”,是为了庆祝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吴冠中展厅的启用,其中很多作品首次在新加坡展出。展览力图呈现吴冠中的艺术思想及创作风格的演变,展出的作品既有其早期水墨精品《双燕》,也包括后期创作的抽象视觉图式。

  25日晚,与吴冠中作品展同时开展的还有新加坡艺术家蔡逸溪的作品展。

  新加坡总理公署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出席开幕典礼并参观展览。陈振泉在展览开幕典礼致辞中说,举办吴冠中和蔡逸溪画展,将进一步拓展新加坡和中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希望这次画展能激发更多对中国美术的兴趣和讨论,也让后人更深刻地体会两位画坛前辈留下的艺术成就与创作精神。”

  吴冠中与新加坡颇有渊源,2008年曾将113件作品捐赠给新加坡,当年捐赠的作品也在此次展览中展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樵苏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27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