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中国商会庆祝中新建交25周年暨商会成立45周年
2015年11月28日 13:20:1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28日电(实习记者解婷婷 记者祝文杰)新加坡中国商会(简称“商会”)27日举办成立四十五周年暨中新建交二十五周年纪念晚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新加坡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及中新两国政商界逾百人出席活动。

    陈晓东在致辞中肯定了商会过去45年来在中新关系发展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他说,在世界经济形势总体低迷的情况下中新贸易逆势增长,两国多年来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新加坡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之一,这些都昭示着中新经贸领域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广阔。中新双方领导人在两国建交25周年之际实现成功互访,更为中新关系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注入了新动力,开启了新篇章。陈晓东寄语商会及商会会员,希望他们抓住新机遇、开创新业绩。

图为27日,与会嘉宾举酒共庆商会成立45周年暨中新建交25周年。(祝文杰/摄)

    张思乐说,明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未来五年中国市场将面临日新月异的发展,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模式下,新加坡企业应积极创新、主动适应,以占有一席之地。

    商会会长林清荣表示,商会除专注于中新两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外,也努力促进双方教育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他认为,未来中新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双方领导人的良好互动将促使两国经贸交流持续欣欣向荣,商会也将继续为此做出贡献。

    新加坡中国商会成立于1970年,长期从事中新两国之间的各类经贸活动,目前有近500家商号会员。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478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