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联手三家海外公司 滴滴拓展境外叫车服务
2015年12月07日 10:36:25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在滴滴出行宣布与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Lyft结盟三个月之后,上周五,两家公司又宣布结盟印度打车应用OlaCabs和新加坡打车应用GrabTaxi。据悉,四方合作的跨境产品将于明年一季度上线,届时将覆盖全球人口的50%。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滴滴、Lyft、GrabTaxi和Ola在各自的最近一轮融资中总共融得超过70亿美元。作为当地领先出行平台的滴滴、GrabTaxi和Ola将为Lyft到亚洲旅游的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便利与可靠服务。

    业界普遍认为,滴滴正打算四方联手,在全球尤其是亚洲市场对Uber造成威胁。但从另一面来说,Grabtaxi、Ola、Lyft本身在体量上与Uber存在不小差异,且合作难以紧密展开。因此与牵制Uber相比,接二连三的海外布局更重要的是增加国际化概念。

    滴滴快的:是全世界最大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每日在超过360个城市提供日均700万单出行服务。

    Lyft:美国增长最快的共享出行企业,网络覆盖190多个城市,月完成单量超700万。根据十月份数据Lyft的年预计收入达到10亿美元,在旧金山和奥斯汀的市场份额达到40%以上。

    GrabTaxi:东南亚地区的领先出行平台,在6个国家提供每日近150万单出行服务,并占有这些地区出租车和专车市场95%和50%的份额。GrabTaxi通过一个App为用户提供多种服务,其中包括出租车、摩托出租车、专车、拼车和送货服务。

    Ola:印度规模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网络覆盖102个城市。平台注册车辆数目超过35万辆,平均每天提供100多万次出行服务。(记者郝少颖)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505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