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聚焦现代物流与金融发展 新川政商学界共议合作机遇
2015年12月08日 15:04:4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2月8日电(记者祝文杰)由四川大学(简称川大)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简称新大)联合举办的“现代物流与金融发展国际会议”7日在成都召开。中新两地政商学界代表就中国尤其是西部地区现代物流及金融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探讨。

    此次论坛以“一带一路:中新深化合作,推动西部国际化发展”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新加坡和四川两地的新机遇。

图为参加现代物流与金融发展国际会议的代表合影 (新华网记者 袁泳摄)

    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说,“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践与现代物流和金融发展的支持密不可分。成都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四川大学作为西部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具有开展现代物流与金融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良好基础,与物流领域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今后将积极开展区域与国别问题研究,为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提供知识储备和智力支持。

    新大校长梅雅诺说,新大乐于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与四川大学共同举办此次会议,正是为了深化中新合作,促进中国西部地区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四川省物流办公室主任李家国出席会议。他说,四川处在“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重要交通枢纽。四川将大力拓展国际物流服务通道,全面改善物流运行环境,建设物流信息平台,扶持物流龙头企业,优化地区投资环境,推动经济不断发展。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颜呈吉透露,新加坡是2014年四川最大的海外投资来源国,四川也是新加坡在中国西部主要的投资目的地,目前共有500多个投资项目,金额超过50亿美元。正在建设中的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川合作模式的新探索,将建设成对地区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发挥引领作用的标志性项目。他说,凭借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及新川长期持续的合作关系,新加坡与中国西部的合作,尤其在物流与金融等领域,将不断深化。

    会议还就通过现代技术实现智慧物流、银行与金融服务、普惠金融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中新两国政、商、学界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为新大举办的第五次全球论坛。新大系列全球论坛是新大与中国重点高校合作的计划,旨在为商界领袖、企业家、决策者及研究人员提供平台,讨论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51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