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金融从业者看好中国中西部地区普惠金融发展机遇
2015年12月09日 18:57:5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2月9日电(记者祝文杰)由四川大学与新加坡管理大学(下称“新大”)联合举办的“现代物流与金融发展国际会议”近日在成都举行。新加坡富登小额贷款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郑汉聪表示,普惠金融是能够有效地、全方位地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服务的金融体系,中国中西部地区新兴市场发展迅速,为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了良机。

图为12月7日,富登小额贷款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长郑汉聪在“现代物流与金融发展国际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 (袁泳/摄)

    郑汉聪说,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的过程中,作为能有效、全方位地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服务的金融体系,普惠金融将发挥重要作用。

    他说,目前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格局相对失衡,如何引导资金从经济相对发达的东南沿海流向中西部地区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受惠于国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倡议及长江经济带等战略导向,中西部地区近年来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互联网等新兴市场方面发展迅速,相关产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应运而生,这为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了良机。

    为加强监管,中国银监会已于2015年初成立普惠金融部,在郑汉聪看来,加强监管和风险控制,也意味着国家对普惠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视。

    本次论坛是新大举办的第五次全球论坛,以“一带一路:中新深化合作,推动西部国际化发展”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新加坡和中国西部共同面临的新机遇。新大全球论坛是新大与中国重点高校合作的计划,旨在为商界领袖、企业家、决策者及研究人员提供平台,讨论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514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