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政府将拨款190亿新元支持科研创新
2016年01月09日 09:21: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新加坡1月8日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总理李显龙8日宣布,新加坡政府将在未来五年拨款190亿新元(约合874亿元人民币),以支持科研创新和企业活动。

   李显龙当天出席研究、创新与企业理事会会议,公布了下一个5年的科研创新计划,并阐述了新加坡在研究、创新与企业领域的发展方向。他表示,这一计划对新加坡的未来至关重要,将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并创造大量机会。

   李显龙强调,这笔拨款将主要用于现代制造工程、生物医药、服务与数字经济及城市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这些领域是新加坡的竞争优势所在,与国家利益息息相关。

   此外,这笔拨款还将支持学术研究、科研人才培养及创新与创业的相关项目,并支持新兴领域的研究,为未来发展做准备。

   研究、创新与企业理事会成立于2006年,由李显龙亲自领导,由内阁成员及科技和商界精英组成,旨在探讨新加坡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方向,以带动经济增长。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胡隽欣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8610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