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丝路绵延-美丽厦门”图片展在新加坡展出
2016年01月19日 15:50: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社新加坡1月19日电(记者包雪琳)由中国福建省厦门市政府新闻办、新加坡厦门公会、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联办的“丝路绵延-美丽厦门”图片展19日在狮城展出,通过图片和宣传片展示了厦门的发展成就和该市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地位。

  此次图片展分为“最近的远方”“最亲的融合”和“最美的未来”3部分,着重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厦门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厦门与新加坡的友好交往与经贸合作,并勾画出未来厦门的发展前景。

  厦门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上官军在图片展开幕仪式上说,新加坡与厦门很早就建立了友好关系,如今,双方交往更密切。厦门是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支点城市,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进入务实合作、全面推进新阶段,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新加坡民众了解厦门、了解“一带一路”倡议。

  新加坡前政务部长、厦门公会顾问曾士生说,新加坡有厦门的味道,厦门也有新加坡的味道,展出的老照片唤起了他的回忆。他认为,新加坡和厦门的历史有相似之处,双方经贸合作以友谊、共同文化为基础,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希望双方合作继续深化。

  据悉,“丝路绵延-美丽厦门”图片展将持续至1月24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朱添寿等出席图片展开幕仪式。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范云波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82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