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铁招标在即 日商主席推介新干线
2016年02月05日 11:36:1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媒称,对最早将在今年内招标的“吉隆坡-新加坡”高速铁路计划,日本呼吁马方采用日本新干线方式。

    据日本共同社2月4日报道,由日本商工会议所主席三村明夫率领的经济代表团4日在马来西亚首都近郊的布城与该国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对于最早将在今年内招标的“吉隆坡-新加坡”高速铁路计划,三村呼吁马方采用日本新干线方式。据日商方面透露,纳吉布表示“充分了解日本的高技术及实际成果”。

    据悉,纳吉布在会谈中就高铁计划透露4月左右将决定包括招标在内的日程。中国也在力争夺标,有意见认为在费用方面,中国比日本有优势。三村表示“日本(新干线)不仅安全性高,而且还将实施技术转让和人才培养”,呼吁纳吉布以长远眼光判断性价比。

    三村5日还将就高铁计划与马方负责人、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德交换意见。

    该高铁项目计划以1个半小时左右连结“吉隆坡-新加坡”之间约350公里路程。日方由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三菱重工业、日立制作所、住友商事等组成企业联盟,争取中标。除中国外,韩国、法国和德国也有意竞标。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解婷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7061401